腊月十五日

准备高考,不更新

穿成自设后超像太宰治的我成了费佳他妈(3)

  

  文笔烂逻辑烂

  

  兽人世界观,可能有部分朝堂权谋

  

  大概率ooc致歉

  

  主角不是太宰治

  

  

  

  

  1.

  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来制裁我,而不是让我在这里和垂耳兔拉拉扯扯。

  

  “我叫晚,不是什么太宰治的妹妹太宰晚,也不是什么伪装成太宰治居心叵测的人。”我第N次重复这句话,拜托一边旁观的敦敦已经露出“地铁老人手机”的表情了!他已经要抑制不住自己吐槽的欲望了好嘛!!

  

  “不,在下现在可以肯定了。你就是太宰先生的妹妹。”芥川龙之介缓缓停手,皱起他并不存在的眉毛。

  

  眼前的少女和太宰先生不仅一模一样,而且躲避攻击的方式(晚:这是效率最高最省力的路线好嘛!)以及不经意间淡漠至极睥睨一切的眼神(晚:我敲你们在我眼里都是纸片人我自己也忍不住无语好伐,谁能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纸片人追得满地乱爬啊!),没错,既然太宰先生把她带过来又自己离开并且在下没追上,那么太宰先生就一定有他的用意。

  

  芥川龙之介露出了智慧的眼神。

  

  芥川龙之介开始了他的思考。

  

  芥川龙之介经过严密的推理,他得出了一个完美无缺的答案。

  

  太宰先生一定是期待在下能够推导出晚小姐与太宰先生的关系,并且交付给了在下某件关于晚小姐的事情。

  

  在刚刚的试探(中岛敦:芥川你确定这是试探吗这是激战吧!!)中,顾及对方是太宰先生亲自带过来的人他并未下死手(晚:你小子没下死手??),这样看来……

  

  芥川龙之介心里默默握拳,赌对了!

  

  晚:您特喵的到底赌对什么了啊啊啊!

  

  这可是太宰先生托付给他的事情!芥川龙之介当然是要……

  

  首先给首领报个备。

  

  他走开一段距离,站直身体,输入了那串数字。

  

  不论如何,已经加入武装侦探社的太宰先生是港|黑的敌人。芥川龙之介是港口黑|手|党的走狗,是杀人鬼,是无心之犬,港|黑的立场就是他的立场,即使是为了妹妹……不,这里本就是他为自己选择的归宿与坟墓,不必寻找什么借口。

  

  收到首领的命令,他严肃地对着眼前酷似太宰治的少女颔首示意,不屑地瞟了一眼还在迷茫不知所措的中岛敦,对方回以疑惑的眼神。

  

  呵,人虎这种家伙果然什么都不懂,肯定是用了什么花言巧语迷惑了太宰先生,完成太宰先生交给在下的任务后,在下一定能获得太宰先生的认可的!

  

  “芥川,果然只有你才是我最出色的弟子啊。”“是!太宰先生,在下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芥川龙之介的眼中仿佛现出了一绺火苗。

  

  我嘴角抽搐地看着垂耳兔不知道脑补了点什么,背后仿佛燃起了熊熊的火焰,整个人都高昂起来。原本和我并排站着的镜花酱已经在芥川龙之介表现出一副“我逐渐明白一切”的时候小跑到中岛敦面前嘘寒问暖了,只有我这个可怜的兔子瑟瑟发抖观看完芥川龙之介的默剧演出。

  

  “芥川先生……?”我艰难保持住礼貌人设。“不!您直接称呼在下的姓氏就可以了。”芥川龙之介认真纠正,本就少有表情的脸上更显得凶恶了。

  

  等着看吧人虎,在下一定会保护好晚小姐,在太宰先生面前揭露你不过区区一个废物的真相!

  

  我眯了眯眼睛,灵光一闪徐徐靠近,核善微笑着同时拍上垂耳兔和小老虎的肩膀,学太宰治把俩人拎起来是不可能的,他们对我还没那么熟悉,不过拍拍肩膀平替一下也是可以的嘛。“既然如此,我们一起回侦探社吧。”我收回手,接过小镜花手中的手提袋。

  

  “诶?!可是芥川他……”“在下没有问题。”二人同时出声,中岛敦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芥川龙之介,赶在他出声前我把手中的袋子盒子通通塞了过去。

  

  “我们镜花酱一个人拎东西拎了这么久,你们两个小伙子,一点儿停下帮忙的意思都没有吗?”我指指点点,自觉有了街坊大妈的风范。

  

  好的,首先是中岛选手,我们的中岛选手受到了道德谴责攻击,“对不起镜花酱!麻烦你了!”,减10点血。那么我们的芥川选手呢。哦!芥川选手使用了“不屑”,“她还没这么脆弱。”,成功闪避!让我们为芥川选手喝彩!

  

  我悠哉看戏,顺手揉上镜花酱的脑袋,止住了小姑娘未说出口的话。

  

  漂漂亮亮的女孩子既然从黑暗里爬出来了,就应该学会阳光下的同龄孩子的生活方式,横滨又不是什么地狱。才14岁的女孩子就应该被宠着,两个热血上头的小伙子爱打打去,有什么好管的。

  

  而且,再地狱,也比不过我自设里的世界吧。我心情沉郁一瞬,“晚”的记忆越发清晰并不是纯然的好事,相关的情绪也会被轻易调动。

  

  盍了盍双眼,我打起精神。

  

  “镜花酱镜花酱,我们去吃可丽饼吧好嘛?”我快乐地勾搭走和服萝莉,小镜花的呆毛看起来真的好神奇好卡哇伊!!

  

  泉镜花仰起小小的脸,深蓝色的眸子眨了眨,晚小姐,有点奇怪,和侦探社里大家对她的态度好像。

  

  不过,她悄悄加快了脚步,并不让人讨厌呢。

  

  

  

  2.

  我啃着可丽饼,若有所思地嚼嚼嚼。

  

  芥川龙之介的态度挺好玩的,觉得我和太宰治有关系,所以他能够以我为切入点得到什么吗?

  

  太宰治故意让他误解,算是……

  

  嗯……

  

  补偿?

  

  我有点迷惑,不是,果然是藏着阴谋更可信吧?

  

  但是好像仅仅是收到一只无偿保镖芥川龙之介而已……即使是有监视的作用那也比不上太宰治的窃听器、费奥多尔,呸,山田花袋的黑客技术吧??

  

  ……搞不懂你们剧本组。

  

  我把烧脑的东西清除出脑海,专心致志跟可丽饼搏斗。

  

  “话说,晚小姐虽然是兔子,但是可以吃奶油呢。”小老虎忍不住吐槽。

  

  “啊,其实在我们世界,没有‘人型’的动物食谱也是根据物种决定的。”我回忆着自己的设定,悠悠逛在横滨的街道上,给他们娓娓道来,“我看你们的世界里,‘人’和‘动物’的界限分明,我们则全然不是这样。看起来和‘人类’一般无二的夫妻也可能生出没有灵智的‘动物’,祖祖辈辈都是野生动物的族群里也可能有一两个‘人类’,没人知道其中的原因,不过……”

  

  “不过什么?”“倒是有不少千奇百怪的传说啦~下次再给阿敦讲好不好?”

  

  “晚小姐……”“怎么啦?”

  

  “感觉,晚小姐虽然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经常让人觉得,那个,很……慈祥?”中岛敦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恨不得缩进地缝里去。呜哇,晚小姐的表情好恐怖……

  

  “请把您那句‘看起来’去掉,我今年按你们的计算方式而言,才四岁。”我皮笑肉不笑,虽然凶小老虎很抱歉,但是一切都是为了剧本和人设,绝对跟怀疑他说我老这件事无关,“人型的外貌会根据自身种族寿命长短来逐渐衰老,我看起来很老吗?”

  

  “啊,诶?!果咩那塞!”中岛敦慌慌张张地鞠躬。“阿敦,怎么可以谈论女性的年纪。”泉镜花出声帮腔。“怎么小镜花也……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只小老虎欲哭无泪。

  

  芥川龙之介默默在一旁走着,一副“在下只觉得你们吵闹”的高冷模样。我端详了一会儿文野著名铁头娃,换来对方疑惑一瞥。

  

  ……虽然阿敦迫害起来很快乐,但是感觉垂耳兔会更好逗哎。

  

  算了算了,做兔子,要有良心。

  

  横滨的街头还是人很多的,路过一个喷泉池,我脚步顿了顿,嘶,为什么感觉有点眼熟。

  

  一位不知名的小姐告诉了我答案,她死于自己的冰系异能力。

  

  涩泽龙彦。

  

  原来是这个剧情点。我咽下最后一口可丽饼,面色如常地继续向前走。

  

  “……晚小姐?”中岛敦有些茫然地看着我,有几个路人此时终于反应过来,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响起几声尖叫。

  

  嗯?……这孩子被吓到了啊,晚漫不经心地想到,明明有那么强大的能力呢。

  

  “好了好了,阿敦不要看了哦。”晚随手把包装袋丢进垃圾桶,走近了抬手挡住中岛敦的眼睛。

  

  少女柔软的手指上还带着奶油和水果的甜腻香气。刚刚走路时中岛敦想到,晚小姐应该是母亲一样的形象,无论对谁都是一副长辈看着长不大的孩子的样子,总是怀着宠溺的包容的态度,随意,潇洒,又偏偏温柔的不像话,可如今少女捂住他双眼的手心传来的暖意,却让他感受到一丝冰冷。

  

  “那个……没关系的,晚小姐。”中岛敦眨着眼轻轻推开对方的手,小心地没有碰到手腕处裸露的皮肤。他冲眼前酷似太宰先生的少女笑了笑,“我好歹也是侦探社的一员啊,只是有点……没想到,太快了。”

  

  “嗤,人虎你如果连这也怕的话还不如自觉点离太宰先生远些。”芥川龙之介冷哼一声。

  

  “我已经和侦探社说了,敦?”泉镜花凑近了盯着中岛敦看。“啊,我没事!”中岛敦一激灵,“抱歉镜花酱,那么乱步桑一会儿要过来吗?”

  

  “不吧?”我闲闲插嘴,“看起来挺奇怪的,官方会轻易让你们插手吗?”

  

  三小只齐刷刷转头,我无辜眨眼睛试图卖萌“嗯……不对吗?”

  

  “……不,这个时候才能深刻意识到,晚小姐是官方人员呢……”中岛敦无力吐槽。

  

  

  

  

  

碎碎念:

  我这次写了超级多哦超级多哦,上了3k5呢!

  

  所以请务必原谅我上次先更的别的。土下座jpg.

  

  晚有点外热心冷,但是她不会搞事的。

  

  啊我好想写人设故事所以下次大概……?

  

  年龄那个,有原因的,所以轻点骂谢谢。

  

  表白所有给我点赞评论推荐啥的小天使们,比心jpg

  

  

评论(10)

热度(2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