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十五日

准备高考,不更新

穿成自设后超像太宰治的我成了费佳他妈(10)

  

  文笔烂逻辑烂

  

  兽人世界观

  

  大概率ooc致歉

  

  晚不是太宰治同位体

  

  

  

  

  

  

  

  1.

  一个好消息,我不用动脑子了。

  

  一个坏消息,兔兔我呀,有大麻烦了呢。

  

  我苦大仇深地盯着手中的资料,整只兔子低着头站得笔直,死活不肯抬眼。

  

  某只绿眼猫猫凑过来戳了戳我,见我持续性装死,又加大力度接着戳。

  

  悲伤地按住了猫爪,我半是演戏半是真心,“乱步大人,侦探社也有职场|霸|凌吗?”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

  

  “哼哼哼等你入职再说吧实习生。”江户川乱步明显入了戏,得意洋洋并且超级可爱地仰起头道:“现在,快去按照乱步大人的话去做!”

  

  简而言之,我需要扮演的是一个“同情心爆棚”“怀才不遇并且被前辈欺压”的实习生,依照乱步大人给我的剧本通过细心观察“独自探查出”案件的真相。

  

  “至于扮演理由是什么,晚桑就自己去找吧——”猫猫抬手按了按自己的帽子,依旧眯着眼道,“名侦探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我在这初夏的上午难得的感受到了寒冷,乱步大人,您口中的“更加重要的事”就是去找警员姐姐要汽水和零食吗。

  

  忧伤地在原地杵了一会儿,我老老实实地……继续刚刚的问话。

  

  开玩笑,已经被明确告知的答案那是满分答案吗,那踩分点(?)肯定不是这个啊。

  

  浅浅做个样子问了几句,我扭头就在店门口探头探脑起来,刚刚修筑起来的心理防线又被显然被提前打过招呼的警|员先生体贴提醒可以进去给击溃。

  

  ……乱步大人,感谢您的好心帮助。

  

  但是我虽然能体会到您的善意但是我不知道我现在应该怎么办了啊!!

  

  不要突然就给我一个我完全看不懂但是对我好的“完美方案”然后谜语人啊!!

  

  我无能狂怒。

  

  首先,已知名侦探大人让我代替他说出案件真相。

  

  显而易见的多此一举,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冥思苦想,案件的话……

  

  下毒之前的作案动机,过程中有无势力插手,结案后的影响……我只能大概列举几个可能有问题的方面,再细一点就需要一会儿深挖了。

  

  叹了口气,我把这部分在脑海里打包丢得远远的,开始斟酌乱步大人的第二个迷题。

  

  为什么让我来说。

  

  其实这个可能性反而更少,或者说,答案几乎被摆在了我面前,只是我一直在极力避免去思考和面对。

  

  “入职再说”……吗。

  

  等于直接告诉我这个案子以后我可以进入侦探社了。

  

  毫无来由的信任,简单到几乎把提示怼到人脸上的测试,冒险又冲动的选择。

  

  或许还有对于自身能力的绝对自信?我苦笑,于我而言,即使可能已经被看透,都要比简单的“信任”二字要更好。

  

  但是太随意了……

  

  我沉默下来,难以抑制地想起了动漫中太宰治在初见就下定决心带中岛敦进侦探社。

  

  明明不一样的。

  

  我是未知的,不可控的。

  

  能力意味着危险,过于危险的世界让我即使再无害也有足够令人忌惮的能力。

  

  更何况我官方的身份,由特务科“保护”我合情合理。

  

  侦探社终究也只是一个民间组织,能留下我已经是政府部门的让步。

  

  费佳的到来推翻了摇摇欲坠的平衡,让武侦监管两个不定时炸弹?

  

  开什么玩笑,那群|傻|逼|官员要是比三岁孩童智商高也不会排核废水了。

  

  但是让费佳去异能特务科?

  

  这和把书直接送给费奥多尔有区别吗?

  

  没有。

  

  我现在甚至不清楚昨天咖啡店里的人是费佳还是费奥多尔。

  

  难不成要提前把费佳送进默尔索么……

  

  我被自己的脑洞梗住了,算了算了,送进默尔索指不定我家鼠鼠哪天就被这里的果子嘎掉。

  

  被不同世界同一个人杀两次是什么人间疾苦啊。

  

  

  

  

  

  

  2.

  我莫名暴躁起来,和好心的警|员先生对上视线。

  

  警|员先生:(官方微笑)……?

  

  我:(笑眯眯)

  

  警|员先生:(背后一凉)

  

  愉快地压榨了一下无辜警|员申请到了专业人员的帮助,我在店内四处张望起来。

  

  喝了几口的冰美式,犯人——或者说是店长小姐提前在冰块里就下好了毒,但是事实上只要查查佐藤小姐的行踪——毕竟看生平,除了对象职业特殊以外她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就能够得知对方是否得到毒|药。

  

  无色无味能轻易骗过且撂倒一个黑|手|党的毒|药可不是普通市民可以独自制作的。

  

  我想到刚刚地面上白线勾勒出的,比我大上整一圈的形状,对佐藤小姐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好了,现在是动机的部分。

  

  我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外面配合警员安抚客人情绪的佐藤美雪,女子神情很淡,偶尔露出浅笑也稍纵即逝,将一个好心无辜的受害者形象演得活灵活现。

  

  接过刚刚拜托警|员先生带来的一整沓资料,我深吸一口气,沉下心来认真阅读。

  

  “警|察先生,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走?”一位抱着书的中年妇女拽住路过的小警|员,青年人忙的焦头烂额,分出一丝耐心劝诫妇女再等等,却被对方呛了回来,“等等等,你们警|察都已经把案子交给自称是侦探的小孩了,我们缴|税|养着的是警|察还是侦探?”

  

  与她同行的女儿低声劝慰,妇女反而更加嚣张,咄咄逼人,“如果警|察都是像你们一样的薪|水|小|偷,那岂不是没了侦探就活不下去了?!”

  

  略微尖锐的声音传来,江户川乱步动了动头,却也并未理睬,无动于衷地挖了一口布丁填进嘴里。

  

  “……没关系吗,乱步先生?”新入职的警|员小姐姐有些无措,这是她出的第一个外勤,因为各流程不够熟悉前辈就让她负责给这位“乱步先生”买零食——天知道她当个警察为什么还要负责给侦探买零食。而且为什么这位侦探先生看起来什么都不打算做啊。她默默吐槽。

  

  “完——全没关系,”江户川乱步又抽出一块饼干嚼嚼嚼,含糊道,“只是这种程度晚还是可以解决的。”

  

  果不其然,那位侦探社的实习生小姐三言两语化解了冲突,然后向他们这边走过来……

  

  诶?过来了?

  

  警员小姐姐愣愣地看着棕发鸢眼的少女款款走近,没由来的想起电视中那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政治家,对方冲她点点头道声辛苦,旋即对那位名侦探微微笑了笑。

  

  “您真会给人出难题……”她听见少女压低声线,明明是抱怨的话语,却反而透露出一种胜券在握的气定神闲。

  

  “原来如此。”身着褐色侦探服的青年略微睁开祖母绿的双眸,被几乎称得上是非人的冰冷目光扫过,年轻的警员小姐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侦探很快略过了她,直直看向另一位实习生。“选了最大胆的一种啊,晚桑。”

  

  “所以特地过来报个备嘛~”俏皮地眨眨眼,少女露出符合这个年纪的神态,“考官大人的回答是?”

  

  “哼——”仿佛刚刚无机质的审视从未出现在这个孩子气的名侦探身上一般,他气鼓鼓地转过身去,“不要翻车就不错了。”

  

  显然这个回答不在少女的预料之中,她睁大眼睛顿住,良久,蹲下来颤颤巍巍伸手想要揪住侦探的披风,“乱步大人……QAQ”

  

  “……晚果然只是个笨蛋吧!!”闹别扭的名侦探先生再次震惊,少女下意识乖巧微笑,反应过来以后像兔子一样窜……额,警员小姐姐沉默了一下,刚刚还很大佬气质的实习生小姐果断地……窜……了出去。

  

  “哼,一群笨蛋。”某只第n次被误解的绿眼猫猫骂骂咧咧。

  

  今天的晚也在剧本组大佬和听不懂人话且坑人的笨蛋中反复横跳呢。

  

  

  

  

  

  

  

  

  

  3.

  “乱步大人觉得呢?”窗外细小的枝叶随着徐徐微风摇晃,下午的阳光打在嫩绿的树叶上,反射出点点光芒。说话的人闲闲斜倚在沙发上,声音都混在蝉鸣中分辨不出。

  

  “比起另一个家伙,晚可是要可爱的多,”青年举起透明的玻璃珠,如同要透过小小的珠子去看混乱扭曲的世界一般,“而且,”他顿了顿,“■■■■■■■■■■■■”

  

  

  

  

  

  

碎碎念:

  1.

  |傻|逼|日|本|傻|逼|核|废|水

  

  自己管理不当维修不当存了那么多吨核废水还nm光明正大排?

  

  tmd做梦都梦见福岛生鱼片了

  

  

  2.

  下次更大概是国庆了

  

  还是没写完案子:),但是也就差个善后了应该没啥毛病

  

  3.

  江户川乱步说了两句对晚打算干的事儿的关心(?),晚以为这个方法有问题,很慌

  

  (实际上只是表达一下关切的乱步猫猫:……?宁没事吧)

  

  

  

  

评论(1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