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十五日

准备高考,不更新

穿成自设后超像太宰治的我成了费佳他妈(7)


  文笔烂逻辑烂

  

  大概率ooc致歉

  

  主角不是太宰治

  

  

  

  

  1.

  我,晚,是一个合法正经的外交官。

  

  虽然我现在正在不太合法也不太正经地尝试拐走某黑|手|党。

  

  “您吃晚饭了吗?”我努力克制自己母亲的慈祥感,只是温婉微笑,“食材大概是够的,您要一起吗?”

  

  “诶——晚桑这么没有警惕心的吗,这个黑漆漆的小矮人一看就是坏蛋吧~”太宰治日常作妖,中原中也原本压下的火气又冒了出来。

  

  “太宰,你,刚,说,谁,矮。”具有磁性的声音被刻意压低,可惜同时响起的活动手腕声让人无法忽视。

  

  本以为会旁观一场活色生香生动形象的打宰活动的我小声反驳着“明明一看就知道是太宰先生的熟人”,一边默默心底发凉向后退了一步,不想赭发青年不爽地“啧”了一声,按住帽子向我点点头。

  

  “咳,嗯,麻烦你了。”

  

  中原中也面色复杂地看了一眼这个和太宰治长相极为相似的少女,按下心底的别扭,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他本就是依首领的命令来进一步试探芥川口中所谓“太宰治的妹妹”的,对方有意接受自然是好。

  

  不过……中原中也有些咋舌,这位“晚小姐”跟太宰是长得真像,两个人站在一起再加上她刚刚莫名和太宰治坑人时相似的笑容……

  

  什么双份青花鱼地狱。

  

  中也嫌弃jpg.

  

  我并不知道面前帅到爆炸的港黑干部在某种程度上已经看透了我的不安好心,问过忌口后兴冲冲上楼进厨房准备大展厨艺。

  

  “喂太宰,她不是你的妹妹吧。”中原中也落后一步低声道。

  

  “啊咧啊咧,中也那小到可怜的大脑已经连这种事都处理不出来了吗?”太宰治自然绕过他,进门右拐像主人家一样大大咧咧坐在椅子上。

  

  到了门口中原中也才意识到自己是大晚上进了陌生女性的房子,红着耳朵说了一声“打扰了”才弯腰换了拖鞋。

  

  “中也——别拘束,随便坐。”太宰治坏笑着欣赏前搭档不自在的样子,被正襟危坐的干部先生瞪了一眼以后乐的更放肆了。

  

  我买的直接蒸好的白米饭,原本打算加点青豆胡萝卜土豆鸡蛋蟹肉棒炒个炒饭就敷衍了事,但是既然人多了的话……

  

  再凉拌一份清蒸一份,我按住自己跃跃欲试加辣的手,不行,我是来勾搭帅哥建立友好关系的不是来结仇的,霓虹人又吃不了辣。

  

  我默默回忆了一下晚在霓虹的日子里因为和邻居们聚餐险些和邻居们永别之类的“温馨日常”,坚决坚定坚强地……给自己搞了个小碟子装辣油。

  

  就当吃火锅了,我迎风流泪,被窗外的八个蛋声震得手一抖,原本要撕成丝丝的蟹肉被生生掐断。

  

  。

  

  没事儿,恰掉。

  

  我核善关窗,决定再也不在晚上开窗户。

  

  开玩笑,万一哪天起雾了我兔嘎被窝咋整。

  

  虽说费奥多尔大概不会放过免费可利用劳动力……我摇了摇头,尝试把记忆里小小一只软萌可爱的鼠鼠团子甩出去。

  

  太影响观感了,这里的费佳可是带恶人!

  

  我在心里自言自语凶了晚一顿。

  

  “做好啦~”我愉快端出,感谢种花菜系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断创新,蟹肉棒这种洋玩意儿也能找到一席之地。

  

  “哦哦哦——都有蟹棒!”“多谢款待了,晚小姐。”

  

  不用这么迁就太宰这个混蛋的吧……中原中也默默吐槽,心知并没有与对方太过熟悉于是并不打算开口。

  

  ……如果确认无害后他一定会提醒对方远离青花鱼的。

  

  因为是在加班所以压根没考虑过能吃到饭的港|黑良心略微有了一丝丝愧疚。

  

  神情诡异地同意了干部先生提出洗碗的请求,早有预料地目送太宰治被拎走,我平静地泡着茶听着某人“清洁剂紫砂”言论传出来。

  

  别问,问就是本人也发过这种疯。

  

  人哪有不疯的,就算我现在是兔子也一样。

  

  哦哦,他们出来了。

  

  ……以一种审问犯人的架势坐下了。

  

  “抱歉,晚小姐,你应该知道我是代表港口|黑|手|党到来的。”中原中也认真起来,我茫然地意识到自己突然感觉到危险的意味,刚刚一直被我刻意忽略的恐惧感涌上心头,瞳孔骤然收缩,小动物的天性让我情不自禁地后退,对方钴蓝色瞳仁缓缓转动,一瞬间我仿佛被什么庞然巨物盯上了一样。

  

  “中也。”有人突兀出声,我才发现自己在颤抖。

  

  啊,是那个东西。

  

  我后知后觉。

  

  不对,他们是同一个,不是吗?

  

  是比谁都像人类的,是无论如何不能称之为“人类”的,中原中也。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我没有一开始就跑掉。

  

  为什么仅仅是后来神态上的改变就会让我感到不安。

  

  “晚”并不怕|黑|手|党|不是吗?

  

  

  

  

  

  

  

  2.

  我跟个小傻子一样晕晕乎乎地跟对面两个靓仔大眼瞪小眼。

  

  “我受什么刺激了?”我先发制人。

  

  只要我先问出来就不会有人问我。

  

  “不知道呢~”太宰治漫不经心地笑着,冰冷粘稠的恶意以青年为中心缓缓四散开来,我若有所觉,却并没了先前的恐惧。

  

  “那个……”“你……”我和中原中也同时开口,对方很快闭上嘴,示意我先说。

  

  ……不我其实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继续摆烂问你们接下来干嘛。

  

  不过既然大小姐(?)都已经发话(?)让我先说,也不能浪费了机会。

  

  “干脆先继续原来的话题?”我跃跃欲试兴致勃勃在表忠心方面一向很有心得。

  

  “首先我必须说,我很喜欢你们的世界。”开玩笑二次元光调色盘一样的发色就够我快乐了。“我知道你们不一定会信什么‘我完全无害’,但是我希望你们知道,你们的世界,至少这个城市,她很漂亮。”

  

  看着中原中也略微睁大的眼睛,我知道这个感情牌打对了,估计窃听器后面的森屑也能给我加两分。

  

  “可是晚桑看起来对于横滨的景色没有太大的讶异呢,晚桑的世界有所不同吗?”太宰治果断点出逻辑漏洞。

  

  呵,我会怕吗?就搁这里等你呢,编故事我可是专业的。

  

  “因为在我们那里,这些东西都是贵族才配拥有的科技技术。”我淡定微笑,阴谋论谁不会啊。“普通人还处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放牧时期。”

  

  “较高一级的行政机构瞒着较低一级的,更高的瞒着较高的,层层叠叠,再加上严苛的户籍制度,我们那里仅仅是离开一个城,有时都需要皇帝亲自面见审核理由。”

  

  “皇帝?”中原中也听到一个怪异的词语,“你们的世界还是君主专制?”

  

  而且是在科技技术已经和这边差不多的情况下,君主的权力还如此之大,太宰治在心里补充,并未打断前搭档的话。那个世界,看起来比他想象的更混乱,而这位身为“外交官”的晚小姐……

  

  危险级别略微上升了呢。

  

  “是的。事实上,在我眼中,你们,或许可以直接称之为‘人类’,要理性的多。”我笑笑,道,“我们的社会即使阶级分明到区域化管理,同区域也常常会有大规模的争斗,一个领导者是必不可少的。久而久之,君主反而成了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太宰治神色一动,他注意到了说出“君主”这个词时少女脸上一闪而过的轻蔑。

  

  再加上那仿佛不自认为是人类的语气……

  

  ……哈,真是有趣呢。

  

  “话说,晚桑是怎么当上外交官的呢?”

  

  太宰治神情可爱地托着腮,貌似提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

  

  我怔了一下,这个问题并不在我的预想之中,不过也没什么好瞒的。

  

  “走后门。”我干脆利落地说出了不得了的话。

  

  “哈?”中原中也面色扭曲地看着面前两个丝毫不觉得刚刚的对话有什么问题的家伙。

  

  这是可以说的吗??

  

  “诶——呐呐,那么晚桑在那之前呢?原来是干什么的?”

  

  “四处流浪。”

  

  “明明出城很麻烦?”

  

  “我偷渡,额,差不多这个意思。”

  

  “明明走了后门?”

  

  “后来被人认出来接进皇宫了。”

  

  “原来如此。”太宰治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浅浅微笑,一旁的中原中也已经开始目死,只是简单的快问快答而已,他为什么有点怀疑另外两人智商一样高自己只是来走个过场的。

  

  “大差不差。”我敷衍了句,眼看着干部先生神色不太对。

  

  “我也不知道他原来如此了个什么玩意儿,”我满脸诚恳,“但是摆就是了,孩子我一点儿也没听懂。”

  

  中原中也忍了又忍,默默地拳头硬了。他还什么都没有说吧!

  

  一旁的太宰治已经开始嘲讽蛞蝓不太发达的大脑了,而我还在期望他相信我这个屑

  

  啧啧,太惨了中也。

  

  我旁观着这场来迟的打宰活动,想到对方刚刚半信半疑的眼神。

  

  虽说确实没有瞎扯,但是您这么信了我真的会觉得……

  

  怪不得您被捉弄啊,中也桑。

  

  我毫无愧疚感,甚至有点想笑。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打架幅度并不大,估计也有顾虑着是在武侦宿舍不宜引起冲突。送走两位大佬,我长出一口气。

  

  好了,现在是解决我自己,咳,的问题的时间。

  

  我从石头堆里抄起了一个,注意到太宰治拿走了一块。

  

  没关系。

  

  确认门已经被锁上,拉上窗帘,一边脱衣服一边进了浴室,故意把可能夹带着监听器的衣物全部扔在了浴室门外。

  

  我径直打开水龙头,以防万一梳了梳头发。

  

  ……

  

  我一脸嫌弃地和梳下来的一小块黑色机器对视半秒,决定放着它不管了。

  

  所以头发丝上真的能装窃听器吗??还是因为是卷发??

  

  迈入冰冷的水中,我克制着自己的呼吸。

  

  阴冷的,潮湿的感觉蔓延上来,和记忆中的一般无二。

  

  缓缓蜷缩进浴缸里,我闭着眼睛把石头放在胸口处。

  

  一股熟悉的心口钝痛感传来,我心知赌对了。

  

  依照着记忆里的位置,我手下用力。

  

  一绺粉红色很快出现在视野中,感受着快的有些异常的眩晕感,我露出一个笑容。

  

  刚看见这些石头时我就觉得锋利的边缘很适合划道口子。胡思乱想了一会儿,我迷迷糊糊地转身趴在浴缸边缘,以防自己晕过去溺水,纯属脑子一抽就开始试验的我一时没能想出来更帅气还不会淹|死|兔子的方式。

  

  不爽地咂咂嘴,我放任自己失去意识。

  

  至于怎么意识到不对的?

  

  我们万能的陀总想必也猜不到,会有人意识和身体完全相符却分属于不同的个体吧。

  

  在回忆的时候……

  

  心会疼呢。

  

  

  

  

  

  

  

  

碎碎念:

  晚又被坑啦~现在是属于超级不爽尝试反击状态。

  通过主动营造相似的场景试图唤醒什么。

  事实上完全没有头绪,只是纯粹碰运气。

  

  最近比较忙所以没咋更(以后也大概率)

  不过这篇4k诶,原谅我叭QAQ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