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十五日

准备高考,不更新

穿成自设后超像太宰治的我成了费佳他妈(8)


  

  文笔烂逻辑烂

  

  兽人世界观,可能会有朝堂权谋

  

  大概率ooc致歉

  

  晚不是太宰治同位体

  

  

  

  

  

  

  

  我真傻,真的。

  

  我光知道尝试营造氛围感深度回忆来找找人设补丁出了什么问题,我不知道那个石头和这个没关系。

  

  那个石头跟费佳有关系。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辣么大一只鼠一个人我眼瞎了才能看不见。

  

  世界意识想弄死我绝对不难,只要不给我人设补丁让我降落的火拼现场就OK,本质上只是个白的不要不要的学生的我绝对活不过几天。

  

  已知祂不想立刻搞我,已知剧本里没有石头,已知我操作大概率正确但是引入了未知变量导致召唤神龙费佳。

  

  可推可能性最高的解释是费佳跟石头有关系。

  

  骂骂咧咧jpg.

  

  我模拟的感官记忆比晚收到快递饲养仓鼠的时间要早,费佳能出现在这里只能是有锚点定位。

  

  锚点·晚:……

  

  我眼神死地看着对方煞有介事地卖了个萌歪歪头,很有礼貌地打了招呼,面色温和地走过来跟我排排坐看“电影”。

  

  实话实说比起惊恐于“我召唤了一只费佳”,我觉得他跟我一起看晚的生平更可怕。

  

  被笔下的人物盯着看自己都写了点关于他|妈|的(非脏话)垃圾玩意儿到底是什么人间疾苦。

  

  我痛苦面具,恨不得穿回去打死那个手欠的自己。

  

  比起观影体里的电影院式,我遇上的大概率是沉浸式体验。

  

  虽然说起来很尴尬,但是我还穿着起初来到这个世界的衣物真是万幸,估计算是我的固定着装了。

  

  我往自己宽大的卡其色外套里缩了缩,怎么说呢,冬天的海边还是很冷的,刺骨的寒风像刀子一般直直剜向心脏,仿佛滚烫的泪水流下的那一瞬也会被冻得坚硬。

  

  但影片还没有开始,主角还未到场。

  

  费佳果然看见了海中的章鱼哥尤渊,这儿这么黑他眼神真好,大佬目光移开,我浅浅松了口气。

  

  脑子一团乱,我尝试反推。

  

  世界意识希望从我这里得到什么?费奥多尔希望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费佳……呢?

  

  我意识到一个盲区。

  

  也许费佳并非是我带到文野世界的,他来的比我要早,因此世界意识让我以“晚”的身份出现。

  

  众所周知,目前剧情里几乎算得上陀总一个人杠着两个剧本组,即使zw最后圆回来了陀总也足够nb。

  

  两个志同道合的费奥多尔只会达成1+1>2的效果——即使一个负责整体布局一个负责鸡毛蒜皮也足够干翻几次世界了。

  

  所以祂是让我这个小垃圾来排除不安定因素的?就我?

  

  况且这不合理,晚会答应祂亲自来的,作为她的“造物主”我最是清楚。

  

  ……等等。

  

  造物主。

  

  我的特殊之处。

  

  少女的瞳孔微微缩小,费奥多尔收回隐蔽端详对方的目光,脸上看不出悲喜。

  

  我焯,这年头世界意识都这么卷了,不拐coser改拐同人作者了?

  

  费佳既然在这里那说不定已经存在那个世界了,单拿这一种推测来说,祂必定对于我也有所求。

  

  不对,也有可能是晚压根不能来……

  

  我深刻地意识到了智商的重要性以及能够搞出来planABC的家伙的恐怖,因为我好像有点缺脑子这种东西。

  

  如果晚因为是我,是异世界的造物主的自设而非oc,所以压根没有与故事相对应的人呢。

  

  因为“晚”根本不存在,或者说我就是异世界的外交官“晚”呢?

  

  老实说我不觉得“晚”对费佳的人生有多大影响和改变,费佳关于“消灭所有特殊能力者”的想法仍然是自己得出的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对我而言晚并非是那个异世界仓鼠君的附属品。

  

  可晚太过熟悉费佳了。

  

  太宰治能够凭借同样的怪物一般恐怖的高智商跟上对方的思路,可晚不过是一个比较聪明的普通人。

  

  不能推知细节,不能推知结果,但是你给出对方费佳的行动时她能够大差不离推知下一步。

  

  很鸡肋,但是真正合作搞对方时很有用。

  

  而且……

  

  如果再加上世界意识的帮助呢?

  

  如果我什么也不知道的话,我更喜欢循规蹈矩地做事。

  

  一个安分守己的工具人。

  

  况且,一个陀总并不熟悉的所谓同位体,我确信费奥多尔会很乐意利用完对方再试试背刺一下另一个自己的。

  

  仍能完成“杀毒”工作。

  

  我克制住扭头看他的冲动,努力压榨自己本来就没多少的脑细胞。

  

  总之,苟命要紧,虽然听起来他比我还惨,但是先长点脑子再去battle。

  

  嘶……

  

  想不出来了。(摔)

  

  我蔫了,阴谋论半天一点儿用没有。

  

  费佳他以前明明很健谈的……

  

  才不会就这么看我发愁,呢。

  

  晚的情绪涌了上来,我下意识按了回去。

  

  ……成,线索+1。

  

  世界意识反正是铁定不安好心了呗,说好的记忆旁观,现在晚都该鸠占鹊巢了。

  

  细微的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循声抬头望去,年幼的,或者说十四五岁的晚映入眼帘。

  

  身侧传来耳熟的响动,我深吸一口气,没忍住瞄了一眼正在啃指甲的费佳。

  

  紫眸青年神色微不可察地一僵,我意识到不对火速转头,专心致志目光灼灼仔细观察不远处试探走近海边的晚,恨不得把对方盯出一个洞来。

  

  仓鼠先生矜贵地缓缓放下手,在死角处小心地用食指指腹摩挲了一下粗糙且坑洼的指甲边缘,莫名心虚。

  

  这边两个人都神色微妙,那边已经进入了正题。

  

  我所追溯到的,晚第一次亲手鲨人的经历。

  

  夜里乌漆嘛黑的什么也看不清楚,但我毕竟对于流程一清二楚,大致的轮廓也能推知一二。

  

  晚的青梅竹马,尤渊,作为一只章鱼,他的寿命太短了。

  

  那个世界的劣根性,或者说兽性,占有欲往往胜过爱。

  

  我们都知道,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尤渊太喜欢晚了,却不够爱她。

  

  所以晚亲手将匕首送入了他的心脏。

  

  人类的形态只有一颗心呢。我仿佛听见远处的少女按照书写好的剧本轻声呢喃,隔阂自尤渊第一次为二人不同速度的生长而痛苦时就已出现,兔子的警惕性可不是说说而已。

  

  我遥遥看着这出悲剧上演又落幕,年少时朦胧的感情被当做再寻常不过的玻璃窗上的水雾,薄薄一层,轻易抹去,连手中的湿润都稍纵即逝。金子般明亮的时光在今晚破碎成深夜的寥寥星子,浪花携着星光颠沛流离,流淌入无人问津的海底。

  

  四周一片死寂,我闭了闭眼。

  

  “那么,要合作吗?费佳?”我冲着青年露出一个毫无阴霾的笑容。

  

  费佳垂着眼,紫红色的眸子里似是翻涌着说不清的情绪,纯黑的披风遮住身形,黑发青年毫无障碍地融入夜色之中,半晌,他堪称语气温和纯良地回答我,“当然了,造物主小姐。”

  

  鄙人可是对于您能做到怎样的地步很感兴趣呢。

  

  

  

  

  

  

  

  

碎碎念:

  

  1.

  请问我剧情真的很乱一点看不懂吗QAQ

  

  有哪里看起来很迷惑的请务必发评论里,我看见是一定会回的

  

  

  

  2.

  晚和尤渊是真的双向暗恋啦……虽然看起来不像

  

  但是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晚看起来还是个小女孩,尤渊已经快30了: )

  

  尤渊是那种高智商但养老型的,有一段时间很想回到海中或者定居于哪里(生物本能,章鱼成年后会回到深海度过一生),又舍不得晚所以一直跟着。

  

  但是这过程中晚察觉到小伙伴越来越喜怒无常(思乡情切?)偏偏对她掩饰的极好,下手也越来越黑(记得番外里的“挂树上”吗,后来尤渊发展成“手腕割开挂树上”了),晚和尤渊隔阂get。

  

  晚某次出行被皇宫的老宫人认出来了,对方借此邀功添油加醋说寒石是匪徒,胡扯当年海难后寒石绑走了年幼的晚(毕竟这样就只有老宫人能得赏钱,这位因年纪大了离开宫里回老家养老,自己却认为自己是宫里的老人应该受伺候啥的,属于贪得无厌了),寒石下线,晚被尤渊护着逃了。

  

  躲藏一阵子尤渊摊牌,说要带她去海上。

  

  晚不想走,两人大吵一架。

  

  事实上晚这里已经意识到鲨了寒石的是社会什么的,但是咸章鱼咸鱼尤渊嘲讽她不切实际没有意义理想主义啥的(而且他自己状态也不好,被|追|杀|得整个章鱼都处于应激状态,觉得晚回去就是送死,情绪上来了想亲手掐死兔子也是常有的事,也导致晚一直暗戳戳防备他),so……

  

  心知拦不住晚,偏激状态·尤渊开大了。

  

  尤渊设计鲨晚,没想到晚会动手,最后还是松开手自己送|死,“已失去的才能永远被记住”“你至少要活到我应有寿命的二倍才可以”“我们都是恶人,我承认比起爱你三年我更乐意占有你的余生”

  

  小章鱼一直都是比较慌觉得心上兔不会喜欢自己的,吵了好久自己也多少有点觉得爱情无望,本来就打算做个了结,晚动手出乎他意料了。

  

  然后一脸欣慰感觉自己家的兔子不会被人欺负了。(?)

  

  晚回了皇宫,一点点摸爬滚打,赶着盟友篡位时间点接了出使工作润了。

  

  身心俱疲正好以前的熟人送了只仓鼠,开始了养崽生活。

  

  

  

  3.

  emo了能不能来个人跟我说说剧情

  骂我也行啊嘤

  朋友突然说一点看不懂我真的很想|吊|死|我自己QwQ

  

  

  

  

评论(1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